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 爱源检测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张冀参与广安区2023年酸化耕地治理全国重点县项目工作推进暨技术到田培训会

2023-11-23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爱源检测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张冀参与广安区2023年酸化耕地治理全国重点县项目工作推进暨技术到田培训

  近年来,广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工作,特别将退化(酸化)耕地治理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来推动。2023年11月15日,广安市广安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马裕冬,土肥站站长王杰,四川省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刘定辉研究员、杨泽鹏副研究员,四川省禹泰德集团爱源检测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张冀等共同参与广安市广安区2023年酸化耕地治理全国重点县项目工作推进暨技术到田培训会。会上,马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出一种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有效治理模式,有效缓解耕地酸化程度,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刘定辉研究员指出广安区土壤酸化两大因素主要是过量施肥和偏施肥料,土壤的酸化会导致病虫害加剧、土壤板结、作物减产等后果,要基于大量田间试验去明确酸化土壤治理效果。

1700709665959861.jpg

  据悉,广安市广安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全国酸化耕地治理重点县(市、区),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支持下,该区于2020年争取实施了退化(酸化)耕地治理试点项目。我集团公司旗下爱源检测公司项目组计划在广安区酸化耕地突出地区(恒升镇、悦来镇、大安镇和龙台镇),通过开展酸化耕地治理模式田间对比试验,在项目服务前后,采集土壤样品送检,对比实施前后的土壤pH值、土壤养分(有机质、全氮、有效磷、速效钾)含量、耕地质量等级、作物产量等变化情况,形成专项评价报告。

1700709757728453.jpg

  公司项目组基于大量田间对比实验,明确酸化土壤治理效果,开展紫色土土酸化成因研究,集成了测土配方施肥、绿色种养循环、秸秆还田、化肥减量增效和增施有机肥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土壤调理剂+商品有机肥+绿肥种植’和‘养殖户+三方机构+种植业主的粪肥(沼液)还田’等综合治酸模。

1700709860715058.jpg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