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高丰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

2022-03-02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对德昌县高丰村建立省级园区示范点进行规划设计,从高标准枇杷种植示范园品质提升、乡村示范园区整体智慧、文旅设计建设三方面提出具体的方案。

经多次实地调查,发现枇杷园有机肥施用量少,土壤有机质含量差,大量施用化肥、农药,导致土壤酸化、板结,土壤通透性差,枇杷根系普遍生长不良;易导致树体趋向老化、衰弱,果树不结果或大小年结果,果形变小,产量下降,果实色泽、风味变差,市场商品性降低。

依据枇杷园种植现状,经专家团队反复论证,拟先对高丰村2200亩枇杷种植园进行土壤改良,然后建设智能化滴灌系统。

 

1646198252303978.png

 

采用澳洲新兴微生物技术,复培菌种,配合国内先进纳米材料作为载体,分解土壤化学残留,激活被固化的营养元素,提高常规肥料利用率,减少常规肥料使用量,提高土壤保肥力。

通过上述措施,在提高高丰村枇杷产量同时,提升枇杷品质,打造绿色生态,助力提升高丰枇杷品牌效益,进入高端市场。通过建设高丰智慧农业大数据指挥中心赋能高丰实现农业生产与社会运行更加自动、智能。最终实现  辖区运行秩序化,事件处置自动化、日常管理无人化。

 

1646198342913851.png

 

结合当地原真的傈僳文化和英勇的红色文化为项目的发展注入文化内涵,实现城乡互动,文农旅融合;实现农业产业的科技化发展。

 

1646198421354901.png


 该项目设计着力于开启一个乡村振兴中国梦,形成“德昌高丰模式”示范,创新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城乡均等化,构建一个“傈僳原乡”主题IP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为路径,保护民族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实现共同富裕,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奔康,全面增收,巩固脱贫成果,造福农民,共建美好家园。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