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锣鼓喧天庆丰收 供港石榴话丰年

2020-09-28

       日前,中国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2020年庆国庆中秋系列活动在凉山州德昌县盛大举办,在德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各部门协调配合下,全县12个乡镇(街道)的40家农户、17家合作社及上百余人参与,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庆祝了丰收。走进丰收节的农夫集市,57个摊位上,是数不尽的农特产品,石榴、葡萄、百香果,核桃、板栗、松子仁等堆了一筐又一筐。从不同地方来赶节的人们穿梭在各个摊位面前,忙着品尝,忙着询价,忙得不亦乐乎。


1601278700953944.jpg

1000.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成都电视台、凉山州电视台、德昌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等媒体全程参与报导。通过对德昌的众多优质产业的报导中,有这样一家石榴种植基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人民网在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丰收节直播节目中对该基地进行了长达50分钟的直播报导。


1601279226947042.png1601279188984943.png


       据悉,该石榴种植基地位于德昌县螺髻山下的大坪村旁,种植面积约50亩,种植的品种为突尼斯软籽石榴,该品种的特点为皮薄籽小,果肉晶莹剔透,被誉为“可以喝的雅诗兰黛”。该基地的管理公司就是德昌县农业龙头企业,以打造高标准的供港果蔬品牌在德昌闻名的凉山州品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1601279278392919.jpg


       根据品新农业石榴种植基地的负责人李婷婷介绍,基地在石榴树种植前,土壤全部按照香港有机标准进行土壤修复,达标后才可以进行种植。种植过程中不能喷撒化学农药及肥料,全部采取有机肥进行培育及人工除草。


1601279328454391.jpg


       除种植按香港有机标准以外,该石榴种植基地采用的销售模式也非常特别。除了众所皆知的传统销售及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外,该基地的石榴树“认养”模式广受全国各地人们喜爱。基地通过独有的溯源系统可以让用户随时观察自己认养的果树生长动态,感受石榴从开花到结果的整个生长过程。待果实成熟时,用户可亲临果园采摘石榴或请基地员工通过快递方式将果实邮寄到家。


1601279404790124.jpg


       此次丰收节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德昌农业农村发展的品牌名片,让市民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也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社会氛围,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德昌乡村的全面振兴。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