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人人学法用法 共建法制社会

2014-05-16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法律讲座顺利开展

通讯员邓森兰报道:为提高集团员工法律素养,弘扬法制精神,5月15日下午2点,在会议室开展了“合同法律理论与实务法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四川明之鉴律师事务所的胡鉴轮主任做主讲。总裁助理曾贤忠以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胡主任言简意赅的将合同法归纳为七个部分:一、合同的概念和特征,二、合同法的特征,三、合同法的基本原则,四、合同的成立与生效,五、无效合同,六、无效合同的法律后果,七、诉讼时效。每一个部分胡主任都配以深入简出的事例进行讲解。在讲解到合同的成立与生效时,胡主任举例道:甲说“我如果挣到100万,就和你结婚。”乙说“如果你挣到100万,我就嫁给你。” 甲真的挣到100万,乙不愿意嫁给甲,是否违反合同约定呢?答:此合同违反了公序良俗、违反了社会公德,是无效的合同。正是在这样浅显的故事里,胡主任向大家阐述了深刻的法律条例。

讲座的气氛和谐而不乏热烈,每一位员工都准备了纸和笔详细的记录下胡主任讲解的知识点。

最后曾总总结道,此次培训非常成功,胡主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我们讲诉了合同法的知识,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员工认真消化、总结培训的内容。未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观看培训视频补课,将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工作中去。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