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赏花还是赏车?春天赴新津赏梨花 这样避堵

2015-03-16

  春意盎然,成都周边的花儿又娇滴滴地盛开了,市民们又忙着赶赴一场和春天的约会。不过,与其堵在赏风景的路上,还不如选择最正确的出行路线,避免赏花之旅变成一次赏车之行。

        在新津永商镇,万株梨花正如皑皑白雪盛开在和煦的春风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2015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十六届国际梨花节、第八届花舞人间杜鹃花节已拉开璀璨大幕,人气爆棚。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成都商报向广大读者推荐多种方式避堵,除了自驾出行外,你可以搭乘从市区出发的公交车,一路“漫游”新津,还可以搭乘高铁,开启蓉城铁路赏花之旅……

        赏白如雪的梨花 食最美河鲜 享乐趣乡村游

        走进新津永商镇,万株梨树绵延数十公里,染白了一弯溪流。那景色,那心情,分外惹人沉醉春风。

        牵着恋人,或带上小孩和父母,一家人在梨花溪中行走,一路赏不完的美景。看那白如雪的梨花,朵朵似雕琢的美玉。忽然一阵春风拂面,梨花花瓣如雪花飞过,浪漫之极。

        在阳光下,像小孩子一样,回到过去,在乡间奔跑、撒野,追忆我们逝去的童年。

        除了洁白像雪的梨花,看万株梨树争奇斗艳之外,金灿灿铺满大地的油菜花,也让人眼花缭乱,更新添了一种春天里的混搭。带上相机,用镜头定格家人和朋友之间与这个春天的画面,镌刻岁月之中。

        春天去新津,不仅有赏花的乐趣,还是河鲜最肥美的季节。以花为伴,与水亲密,新津的美食也将给你味蕾上的芬芳。喜欢重口味的,来点黄辣丁、鱼头火锅,喜欢淡雅口味的,来一点农家的九斗碗,尝尝田野乡间的味道。

        赏花、赏景、品美食,“一站式”感受春日里乡村的乐趣。

        公交漫游、高铁快意 赏花之行任性避堵

        再美的风景,堵在了路上,还谈什么心情呢?今年去新津赏梨花,却全然没了赏车的后顾之忧。成都商报记者打探到,赏梨花今年新增全新的出行方式,众多推荐路线将是成都首创。

        除了自驾之外,去赏梨花,你完全可以将自己的行程慢下来,享受一次春天里的漫游之旅。作为首个开通可刷卡公交线路的三圈层(市)县,市民可以在万家湾公交站乘坐至新津兴义镇的908路公交线,一路畅游成新蒲快速通道。风景就在马路两旁,慢悠悠地来一次赏花之旅。玩转水乡兴义之后,轻松转乘529路公交车到新津客运中心,再转乘出租车或52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梨花溪,一路慢行,让工作中节奏甚快的时间停滞,享受不一样的别致乐趣。

        选择乘坐公交,过周末的低碳生活。市民还可在新南门客运站、石羊场客运站、城北客运中心站、茶店子客运站乘车到新津汽车站,再转乘出租车或522路公交车。

        不仅是体验慢行的公交低碳生活哦,咱们今年也能第一次乘坐高铁去赏花啦。全新开通的高铁,大大缩短了新津到主城区的时空距离。火车一路飞驰,首次铁路赏花,想想都醉了。大家乘成绵乐高铁在新津站下车,乘坐520路、530路公交车至新津客运中心,再转乘出租车或52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梨花溪啦。

        自驾小贴士

        如果你是自驾一族,你可选择成雅高速新津东(普兴出口)--新普路--田园牧歌生态园-新津县城--津港湾--老码头--老君山--花舞人间--梨花溪--观音寺这条线路游玩新津;还可以选择成雅高速新津南(邓双出口)--岷江大道--新蒲路(河鲜美食走廊)--老君山--老码头--花舞人间--梨花溪--观音寺这条路线。时间从上成雅高速计,直接到梨花溪,大概45分钟。或是走第二绕城高速从兴义或花源出口下,经新津城区可从邓双、永商两个方向进入景区。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图据新津县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