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螺髻阳光首届火把节圆满闭幕

2016-08-20

7月的“德昌螺髻阳光度假村”到处彩旗飘飘、喜气洋洋,来自周边各地的宾朋欢聚一堂,观民族风情,听节日欢歌,燃熊熊火把,舞彝家情怀,共度“螺髻阳光首届火把节——重啤、维纳斯之夜”篝火晚会。

  

 

 火把节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熊熊燃烧的火把引来不少人拍照

火把节是彝、白、纳西、基诺、拉祜等民族的古老而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蜚声海内外,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不同民族举行火把节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是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北斗星斗柄上指,彝语支的民族都要过火把节,有的学者认为此节原系彝族十月历法的一个年节,火把节又叫星回节,俗有"星回于天而除夕"之说,相当于彝历的新年。因此又称过大年。主要活动有斗羊、斗鸡、斗牛、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在新时代,火把节被赋予了新的民俗功能,产生了新的形式。

 

 

 

此次火把节,螺髻阳光度假村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策划了丰富的活动,邀请到本地知名演艺团队,呈现视觉盛宴。准备了美味的食材,供客人进行自助烧烤,更有重庆啤酒开怀畅饮。

火把节文艺表演

 

 

厨师在准备美味的烧烤食材

夜幕降临,酒足饭饱后就到了篝火狂欢的环节。围着火把纵情歌舞,洋溢欢歌笑语。最后精彩紧张的抽奖环节,更有神秘大奖降临,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围着火把纵情歌舞的人们

伴随着人们的赞许之声和开怀的笑声,“螺髻阳光首届火把节——重啤、维纳斯之夜”篝火晚会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