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届农业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京举行

2022-09-30
 9月29日,首届农业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张桃林指出,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制度框架初步建立,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推动了我国农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入新发展阶段,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要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来推进,处理好环境治理与粮食安全、保护环境与农民增收、激励引导与监督约束、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等四大关系。要锚定发展目标,狠抓耕地资源保护、生物安全治理、面源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生态建设、农业农村减排固碳、政策和科技支撑等工作任务落实,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队伍。
  张福锁、吴丰昌、周卫等3位院士分别围绕洱海保护与高值农业、我国水污染控制与治理、耕地保护与利用的战略思考作了主旨演讲。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6位业内专家作专题报告。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受托发布了全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报告,报告介绍了近4年来我国秸秆产生与利用、还田与离田、市场化主体培育等情况。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单位、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有关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各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建设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