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加强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推动土地科技步2016年度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入世界前列

2016-12-22

12月21日,2016年度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交流土地整治领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作出批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科技协同创新,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推动土地科技早日步入世界前列。
  会议透露,2016年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省级科研工作站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建设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有力促进了土地整治科技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应用。会议提出,2017年要全力落实“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土地整治“提档升级”。一是整合科研力量,集中科技攻关。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生态修复、耕地质量监测评价等技术研究,引领土地整治科技创新方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加强实证研究,铸就科技精品。按照“一省一特色、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精品”的思路,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点的土地整治工作模式和经验做法,推出一批有成效、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能推广的土地整治典型案例,营造有利于土地整治的良好氛围。三是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协同模式。促进工作站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加强土地整治与其他行业间的交流融合,提升土地整治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协作关系。强化部、省、市、县四级联动作用,加强部土地整治中心与科研平台间的人才交流与互访,鼓励青年骨干参与国内外技术研讨会,逐步形成一支技术精湛、团结协作的土地整治老中青科研梯队。

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部土地整治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多家单位的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