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IAL FIELD
产业领域
傈僳族文化

   僳族是凉山彝族自治州14个世居民族之一。傈僳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怒江傈僳自治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也有分布,其中德昌是凉山傈僳族人口最多的县,2016年底德昌有傈僳族6893人。傈僳族人迁入当地后非常封闭,主要居住于二半山上,从事农耕放牧与狩猎,经济上自给自足,因而受外界影响很小,所以保留了许多传统文化。

下载.png




   傈僳族的民间舞蹈、服饰、阔时节、婚俗、葫芦笙制作、刺绣、火草织布技艺、口弦制作、民间传说等9个项目,于2011年前先后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载 (2).png



   傈僳族男人不再狩猎了,却成训蜂高手。他们将捕捉的野生毒蜂寄养在自己家园的房檐下、树干上或泥土中,待蜂蛹成熟,取蛹销售。

 

下载 (3).png


    傈僳族女人善编织火草麻布、手工羊毛腰带,手工缝制、刺绣的女性衣裙尤具特色。男女外出时喜欢背一个绣花挎包,傈族称之“腊表”。


下载 (4).png



下载 (5).png

傈僳族美女与酒店客人互动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